市妇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 7月1日,市妇联组织机关和下属单位党员代表赴鄠邑区红军长征过境纪念馆和秦岭生态保护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红军过境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详细了解了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过鄠邑地界时的历史事件以及刘安仁等14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切缅怀为实现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追忆他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分别向8名党员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党员们在工作中敢于亮身份、显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和鄠邑区妇联同志一同参观了秦岭北麓违建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基地,在“秦岭之诫”“秦岭之殇”“秦岭之治”“以案示警”“大美秦岭”五个展区中,党员们深入了解专项整治的总体情况及秦岭北麓鄠邑段生态修复的成效,纷纷表示,要以秦岭北麓违建为诫,痛定思痛,汲取教训。今后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先烈的勇于奋斗、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砥砺了艰苦奋斗、开拓奋进的精气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