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举办第三期青春擂台大讲堂暨青年干部辩论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西安建设在妇联系统深入开展、落地落实,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11月4日,市妇联组织举办第三期青春擂台大讲堂暨青年干部辩论赛。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参加,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史海燕、市直机关工委群工部一级调研员张艳应邀出席。

辩论中,正反双方8名青年干部围绕“自律重要,还是他律重要”开展激烈辩论,双方辩手言辞流利、条理清晰、引经据典、逻辑严密,结合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创新的工作岗位实际,延伸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国际形势时事政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几个方面作为论据,经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鏖战,唇枪舌战的思想碰撞、逻辑分明的观点论述,旗鼓相当的精彩表现,赢得党员干部的热烈掌声。

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歆对出席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对参与今天辩论的青年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总结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党员干部的自律和他律不可或缺、并行并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服务妇女儿童,建功新时代。要以辩论赛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将“信仰、担当、务实”落实到一言一行中,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练就勇于担当“宽肩膀”、磨砺干事成事“金刚钻”。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更加优良的作风,在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青春力量,满怀豪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