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感言感悟系列三

市妇联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张晴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特别是报告中提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一定牢记党的使命和重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全面对标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机关党的建设,通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完成重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实际行动谱写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市妇联机关党总支宣传委员 袁艳琼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成就令人倍感鼓舞、使命催人踔厉奋发,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妇联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新的奋斗图谱中校准高质量发展坐标,聚焦妇女全面发展,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创新,聚焦群众民生需求,聚焦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实事难事,以更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勇毅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自信自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守正创新,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以新的百年奋斗奋力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市妇联第一党支部 王红军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在各自岗位上拼搏奋发、再立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市妇联第一党支部 张烨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办公室的干部,我要结合自身实际践行二十大精神,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始终保持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的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扎实的业绩迎接服务伟大时代和伟大事业。

市妇联第二党支部 张萍

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和大家一样,认真聆听了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作的工作报告。通过在收看中收获、在体会中思索,在感受中感悟,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时刻严于律己,紧紧围绕党中央,积极响应时代的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把联系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各项工作,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当好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市妇联第三党支部 王雪

我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西安市妇联宣传中心作用,扎实做好新时代对外宣传工作,汇聚巾帼网络正能量,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妇女儿童和家庭中;实施思想引领点亮第一工程,打造妇女、儿童和家庭网上家园;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守好西安女性舆论阵地,积极探索妇联宣传改革建设融合发展之路及创新工作模式,运用多平台全面加强宣传力度,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妇联第四党支部 姚婷

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谋篇布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既是高举旗帜、笃定自信的政治“宣言书”,又是复兴伟业、强国蓝图的行动“教科书”,既是思想上的“定盘星”,又行动上的“指南针”。报告里面金句很多,热词很多,有很多新思想,有很多新理念,还有很多新提法,需要好好学习,认真领会,细细品味,慢慢消化。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市妇联第五党支部 张兰州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报告中多处提及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内容,特别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等作出了明确的要求,提供了方向和遵循。作为一名妇联维权干部,更要认真学习、认真体会,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建强12338热线,畅通和规范妇女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在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做出应有贡献。

市妇联第六党支部 苏春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这是家庭家教家风首次出现在党代会的报告中。”进一步凸显了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作为一名家庭工作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创新新时代家庭工作的新路径,提升家庭文明创建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市妇联第七党支部 雷雄飞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开幕式,一字一句倾听着总书记的报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体现着对总书记报告的热烈拥护和对党的无限热爱。党的二十大,对过去十年的经济、政治、科技等综合国力进行了科学的总结,给全国人民指明继续前进的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提出了新的起点。党的二十大指导我们,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不少新的挑战,但我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丰富调控经验,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基础有条件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党员干部要同心同德,共同努力,沿着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市妇联第九党支部 薛阿静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创新发展。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完以后内心澎湃,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报告强大精神内涵,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升综合能力,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校外教育工作者良好形象。

市妇联第十党支部 杨元元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机关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统筹做好机关纪检工作,为西安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妇联第十一党支部 王小娟

通过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的祖国日益昌盛,我们的人民充满幸福,这些都来自于党的好政策。作为一名基层幼教工作者,我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办老百姓家门口高质量的幼儿园,满足老百姓对“幼有优育”的美好期盼,是新时代赋予我们学前教育人的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全心全意为家长和幼儿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总书记做学生的“引路人”和“大先生”的嘱托,立足本职岗位,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努力做一束微光去守护好幼儿的童年,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