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提醒会

2023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1月18日下午,市妇联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后,召开了春节节前警示教育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各部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纪委监委印发《2023年元旦春节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醒函》、市纪办《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对2023年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作总结讲话,从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聚焦重点、确保各项纪律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以身作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工作环境三个方面,提醒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遵守廉洁过节规定,教育引导春节前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要持续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优良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建业务同时抓,树立清正廉洁的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