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


       红色往事感人肺腑,家国情怀催人奋进。7月25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陕西站活动在延安举办。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中国妇女报社承办,中共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市妇女联合会、延安新区管委会、延安日报社、延安广播电视台协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中国妇女报社总编辑孙钱斌,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可小闹,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故事汇。革命先烈后代、脱贫攻坚优秀妇女代表、最美家庭代表、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代表、各行业妇女工作者、延安市党政机关女干部、各界群众代表共计1200余人齐聚现场,共同见证。


640.webp (4)_副本.jpg

 

      活动现场,一段情景表演,陕北游击队第一位女指挥员任志贞面对敌人威逼利诱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情景剧《延安保育院》鲜活讲述了革命岁月里,接收培养前线战士、边区干部子女和烈士遗孤的延安保育院为养育革命后代的大爱与牺牲;歌曲《东方红》陕北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及其领导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故事《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侯秀珍》讲述了随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和战友们一起靠着镢头将南泥湾变成“陕北好江南”,用一生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我的金山银山》《大漠巾帼》讲述了“绿色筑梦人”的故事。坚持种树38年,用坏了100多把老撅头,磨破了300多双布鞋,延安市安塞区雷坪塔村农牧你张莲莲带动全家中除了千亩林海;在毛乌素沙漠边缘,40多年来,榆林补浪河女子治沙连几代女兵战风沙、斗荒漠,誓叫沙海变绿洲,累计治理荒漠14000多亩,创造了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迹。……爱党爱国爱家的感人故事,折射出延安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嬗变;激情昂扬的嘹亮歌声,唱出了陕西人深厚的家国情怀 ;娓娓道来的动情讲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


initpintu_副本.jpg


    最后,一场包含深情、荡气回肠的故事汇在全场观众起立齐声合唱的《不忘初心》旋律中圆满结束。一场红色革命故事、记忆、精神激荡着观众的心灵,激励着大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信心。


合影.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国妇联从“七一”党的生日起,历时一个月,沿着长征走过的路线,在江西、湖南、福建、贵州、四川、宁夏、陕西等长征沿线省区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家国情怀故事汇活动,每一场饱含深情的故事汇,都是一场感人至深的精神盛宴,是一次激荡人心的红色精神洗礼,感动着每一位观众。据不完全统计,约有万名群众现场参与了活动,近5000万人次通过人民网、网易、快手、斗鱼等平台以及女性之声、中国妇女报、各级妇联新媒体平台和地方网站进行线上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