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突出问题 狠抓整改落实

7月26日上午,市妇联召开主题教育重点问题检视剖析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璞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李军同志代表会党组进行问题检视剖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检视差距,深挖细纠出用创新理论武装理想不够深入系统、党性修养还不够自觉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措施方案,特别是对调查研究、上级反馈、征求意见、自身查找出的41个方面具体问题逐一查摆、深入剖析,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确定整改时限。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问题检视剖析,全面找问题、查不足、明方向、理思路。

李军指出,会党组和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有的放矢、见人见事,既有对原因的深入剖析,又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做出了以上率下、引领带动的良好示范。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整改方案》及个人整改措施的落实,以能否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1·2”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定期回顾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查找检视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