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第九党支部开展庆七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妇联第九党支部暨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支部开展了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

一、庄重“入党纪念日”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每年,为逢“入党纪念日”的党员庄重过政治生日是9支部的良好传统。七月一日当天,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立足中心实际,为逢“入党纪念日”的党员庄重地过了政治生日。书记及其他党员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书籍。

二、不忘初心谈感受 牢记使命再出发

“当初入党初心是什么?”,“过去对党有什么贡献?”,“今后我要为党做什么?”,在热烈的交流中,党员们认真回顾了入党前后的思想差距,增强了在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感受了浓厚的政治氛围,心灵受到洗礼,感悟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支部坚持通过这种人性化的教育方式督促和鞭策全体党员在新时代更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深远。

三、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她强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进行学习务必突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物。她希望全体党员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力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四、参加市妇联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和被评选出的优秀党员赴蓝田县葛牌镇参加市妇联组织的“追寻光辉足迹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市妇联表彰。

通过支部庆七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妇女儿童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