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3日上午,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 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far.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陈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阎红梅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继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之后,全党范围内又一次大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契机,是巩固党的领导、加强妇联党的建设的新抓手,是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和妇女群众血肉联系的新举措,是妇联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实现妇联事业“追赶超越”的新动力。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必须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特别是要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落实。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科学统筹工作,严格督导检查,全会上下齐心、形成合力,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close.jpg


市委巡回指导组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强调要牢记根本任务,把准正确方向;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要紧扣具体目标,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务求扎实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优质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在贯彻落实中拿出更多实用的办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