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617175229.jpg

2019年6月17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主持学习,机关处以上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节选)、《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市委实施方案,以及《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发放征求意见表反馈情况的通报》。会议强调,市妇联机关、下属各单位及各级妇联组织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理论脉络和思维方式,吃透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推进工作。一要始终把政治责任放在首位,融入妇联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履行好政治职责,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丰富学习形式,进一步原原本本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将理论学习与基层调研、自查整改相结合,确保学习内容实、形式活、成效好;三要加强调查研究,扎扎实实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把服务大局的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妇女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解决当前妇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使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坚强;四要保持和增强“三性”,努力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代表好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为党的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紧盯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强日常监督,抓好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战时指挥部会议精神和《我省通报7起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典型案例》,并对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