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鄠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市妇联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月26日,市妇联巾帼宣讲团走进鄠邑区玉蝉街道胡家庄,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一场精彩的大宣讲活动。市妇联一级调研员赵小燕、宣传部和鄠邑区妇联负责人,鄠邑区各街道妇联主席、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在悠扬婉转的古筝表演中拉开序幕,市三八红旗手、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授李茜老师围绕“传承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文化”主题,从规矩、勤俭、孝道、和睦、忠诚的传统家风,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廉洁家风,用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及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市三八红旗手、巾帼宣讲团成员、妇女儿童维权志愿律师李露老师以《民法典》对女性权益的保护为切入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详细讲解了有关婚姻家庭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在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基础上,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还邀请了鄠邑区人民路社区刘媛、鄠邑区秦保局工作人员冯妮娜到场分享发生在社区的暖心小故事以及秦岭保护工作者的大爱情怀,鼓励现场观众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从而坚持梦想、拼搏向上、甘于奉献。

宣讲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下一步,市妇联将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系列宣讲、宣传活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持续开展巾帼宣讲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引导妇女姐妹和家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文明风尚的倡导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