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7月6日上午,市妇联主席李军主持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委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20170706q5ygwfm9bi.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3日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年来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毛万春同志在学习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暨全省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王永康同志在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李军就市妇联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和迎国检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全力以赴攻坚。当前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扶贫工作,要集中人力、物力,确保扶贫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三是夯实目标责任。要围绕“12345”,紧扣“十个抓”,积极落实帮扶事项,提高群众满意率。四是强化工作措施。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工作亮点,以硬的措施全力迎接国检,向市委、市政府和蓝田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妇联驻村队、区县妇联要在第一时间将帮扶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六是完善资料规整。要按照省市有关扶贫档案资料归集工作文件要求和国家巡查目录清单,逐一完善资料,确保资料规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5个区县党员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