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巾帼脱贫圆梦”首期家政员培训班开班

为了用实际行动助力西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广大贫困女性自身技能,帮扶贫困家庭女性解决就业难题,7月3日下午,西安市妇联“巾帼脱贫圆梦”首期家政员培训班在未央区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西安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朱聿霞、未央区妇联主席张黎明、西安市巾帼家政联盟会长、秘书长及未央区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主任赵军霞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Y(4]0JX(YK$RTU})DHZ4{61.jpg

举办 “巾帼脱贫圆梦”家政培训班,旨在提高贫困妇女对家政服务职业的认识,全面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培训将各区县巡回开展,预计培训农村贫困妇女、城镇下岗女职工1200余人,从而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西安市妇联发展部部长朱聿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西安市举办“巾帼脱贫圆梦家政培训班”,就是要大家牢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努力提高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创造新岗位、新业绩、新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她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家政服务职业的认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_]X0]}_Z[MWS]0~5JD)T)%W.jpg

2017年,西安市妇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把加快妇女创业致富作为妇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五大联盟”,大力开展巾帼脱贫行动,通过脱贫圆梦培训、发动女带头人示范引领等,发展手工编织、农产品加工、种养业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优势产业,使更多贫困妇女实现灵活就业,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