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莲湖区妇联同驻村联户第五帮扶组其他成员精准扶贫在行动

图片1.png

扶贫帮困送温暖,大山深处情意深。6月16日,莲湖区妇联同莲湖驻村联户第五帮扶组区委办、区委党校、团区委、工商莲湖分局、大兴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再次奔赴周至县王家河镇十亩地村对重点贫困户开展定点帮扶。

图片2.png

入户前,妇联副主席李静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会成员就完善"一卡、四书、一簿"资料工作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图片3.png

随后徒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山路到达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热情的与帮扶对象访谈,了解其家中困难情况、致贫原因、健康状况、政策兜底情况、自主就业创业意愿等情况,鼓励帮扶对象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同时,根据区妇联帮扶对象的特点,积极寻找致富路子,量身定制脱贫致富帮扶措施,帮助就业等思路。下一步,区妇联将把进村入户作为常态,不断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落细落实各项扶贫帮困、发家致富的思路、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