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赴薛家村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领导赴薛家村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3月2日,市妇联主席李军、副主席岳岚赴薛家村,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位领导一到村就迅速召集驻村工作队和村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仔细了解听取了村疫情防控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要充分运用数据信息库,有效发挥群众力量,坚决守住安全防线。要以当前脱贫攻坚“回头看”为契机,通过对全村情况认真梳理一遍、对建档立卡户信息重新校对一遍、对贫困群众现实状况再次核实一遍等方式,切实摸清现状,对准政策做好宣传辅导,精心梳理汇总,对症下药制定下步工作措施。最后李军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保证做到疫情不消散思想不松懈。二要切实提高担当意识,扛起主要责任,保证做到防控不失责监管不失位。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细落小,保证做到政策普惠性福利精准性。

    两位领导代表市妇联班子还为薛家村带去了口罩、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为驻村工作队同志送去了牛奶、糕点等生活慰问品,勉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正确科学防疫,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