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同志赴蓝田县调研

李军同志赴蓝田县调研

3月26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带队赴蓝田县,调研对口帮扶、妇女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蓝田县妇联主席王瑜、市妇联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对口帮扶的蓝田县蓝关街办薛家村,李军同志与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任务进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与村两委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严格落实好帮扶产业项目资金,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做到公开透明,提升扶贫资金使用效能。注重加强沟通协调,适时提请街办监督指导,督促村委签订正式协议,确保白皮松产业林移栽工作高标准完成,保证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在与蓝田县妇联的座谈中,李军同志对蓝田县各级妇联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敢于担当作为、任劳任怨工作的精神表示肯定和赞扬,勉励她们在持续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巾帼脱贫攻坚等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全市实现“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决战决胜“三个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市妇联2020年工作要点,下气力抓脱贫攻坚、美丽庭院创建、妇女儿童“两规划”评估、家庭教育、基层组织阵地建设等工作,切实在年度工作中做出成效、干出亮点。

随后,李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薛家村村集体经济白皮松种植情况,并就产业林移栽、后期养护等方面提出建议。前往蓝田县芋园沟农家小院和柳东霞养鸡场,走访了解妇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要求县妇联加大扶持力度,及时帮困解难,指导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勉励女企业家响应号召、持续奋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用“美丽庭院”创建助力“美丽经济”更有“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