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李军主席赴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李军主席赴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5月4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赴蓝田县薛家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李军主席与驻村工作队、村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座谈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省成效考核结果,以及市妇联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其次,工作队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详细介绍了当前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重点关注对象。最后,李军主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二突出三排查、三清零,制定务实管用的办法,精准施策,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各项问题整改,确保见底清零。三要务必做好心中“一本账”,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和政策规定,熟悉掌握村情、民情、贫困户情况,实时更新问题台账,真正做到政策清、底数清、措施清、责任清、结果清。四要敢于较真碰硬,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拧成一股绳,保持决战到底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协同发力,不达目的不罢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李军主席和工作队一起实地察看了村民薛小勇危房重建情况,提醒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暑工作,并叮嘱工作队时刻关注房屋进展情况,有什么问题及时协商妥善解决,务必做好人民群众工作。

期间,市纪委常委万清平一行带队来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参观了村委会文化墙、妇女儿童之家、集体经济发展等,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对市妇联开展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