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来蓝田调研并赴帮扶单位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领导来蓝田调研并赴帮扶单位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5月14日下午,西安市妇联岳岚副主席带领权益部、发展部、家庭工作部一行6人来蓝田县开展调研工作,同时赴蓝关街办薛家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岳岚副主席向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主任等传达学习了蓝田县召开市县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重要文件,岳岚同志指出,之所以在这关键时刻、重要节点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是因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期间依然存在很多短板弱项,脱贫工作能不能高质量圆满完成,任重而道远。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同志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抓好党建工作为切入,以解决好贫困群众利益为动力,以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为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摒弃政策不清、工作不细、作风不实等陋习,持续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摸清村情民情,特别是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家庭情况,做到“一口清”,保证顺利通过国考。

随后,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岳副主席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距离七月份国考仅剩70余天时间,按照省市县要求,对照反馈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困难面前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问题清零见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最后,岳岚副主席与工作队队员逐一进行谈心交流,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工作生活困难,单位将给予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工作,解除后顾之忧,确保队员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随后一行人走访看望五保户薛志娃,了解其身体、生活状况,叮嘱监护人员做好起居饮食等工作,困难问题驻村工作队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