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岳岚副主席带队赴村调研 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岳岚副主席带队赴村调研 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28日,市妇联岳岚副主席带队赴薛家村调研扶贫项目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岳岚副主席同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主要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县脱贫工作又是焦点核心,面临的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干好这项工作。特别是要关注经济较为困难,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一般户,要及时了解清楚家庭实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该救助就救助,该政策兜底就政策兜底,保证在省市巡查以及国考中不出现问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庄严承诺如期实现。

随后,岳岚副主席就村发展产业项目与参会人员进行详细交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说,“发展扶贫产业,重在群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为村发展合适的产业,提供产业技术支持,开设种养殖业培训班,就是想真真正正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扩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确保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最后,发展部张晓婷副部长同扶贫产业光伏项目负责人详细洽谈了相关事宜。岳岚副主席强调,要按照有关要求,正规程序尽快把这个项目落实下去,在保证质量,保证效率的前提下,使其尽快产生效益,工作队要做好监管工作,遇有问题及时汇报,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