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第二党支部赴薛家村开展“党建+脱贫攻坚” 专题党日活动

市妇联第二党支部赴薛家村开展“党建+脱贫攻坚” 专题党日活动

6月2日,为扎实做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市妇联第二支部党员到对口帮扶蓝田县薛家村开展“党建+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村妇联主席、副主席和部分妇联执委参加了活动。

上午,第二支部党员与村两委会干部、妇联执委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阎红梅副主席从“当好秦岭卫士,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乐业才能安家,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我”等方面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希望薛家村妇联发挥贴近妇女群众的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上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发动妇女和家庭成员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村妇联自身建设,使妇联组织真正活跃起来,提高村妇联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全体党员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下午,全体党员向村“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捐赠育儿读本、儿童插画、杂志等各类书籍100余本,并按照“六个有”标准,进行规范化指导、布置和卫生打扫。同时,对图书室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有序摆放。随后,还对村委会食堂、楼道、院落等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理。

为了搞好这次党日活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谋划,自发捐款捐书,给驻村干部购买了牛奶、水果、蔬菜和肉类等食物,并与驻村干部一起动手包饺子。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组织生活,又调动了党员积极参与的热情,还拓展了脱贫攻坚的帮扶方式,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