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赴薛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妇联领导赴薛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30日,市妇联主席薛林莉、副主席岳岚赴蓝田县薛家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产业就业发展和带贫机制,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薛林莉主席与驻村工作队、村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察看了村妇女儿童之家、爱心超市、书屋等,重点了解当前脱贫攻坚紧要任务和矛盾困难,逐一分析指导提出了意见。与村合作社法人一起深入探讨,如何有效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开发拓展贫困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实现居家创收的平台和渠道。薛林莉主席指出,要结合本地资源禀赋优势,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提高贫困人口和村集体收入,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随后,薛林莉主席、岳岚副主席一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薛海刚和薛根六,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情况和主要经济来源、慢性病、医疗费用报销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薛林莉主席强调,要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关注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对因大病、突发变故等情况要建立防返贫预警干预和精准帮扶措施,既要确保他们有稳定收入,还要给予更多关心帮助,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