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薛主席赴蓝田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妇联薛主席赴蓝田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12月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一行到蓝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组联部部长王华、发展部部长赵小燕、办公室主任曲歆、县妇联王瑜主席陪同调研。

薛林莉主席首先听取了帮扶村薛家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历年以来全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达标、贫困户脱贫退出情况,并对此次脱贫攻坚国家考核迎检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薛主席指出,国家脱贫攻坚考核是对脱贫工作的一次全方位“大考”,也是对这5年来帮扶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一是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二是要全面吃透脱贫攻坚政各项策标准及各级工作要求,全面掌握村情民情户情,特别是对建档立卡情况要做到“一口清”;三是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凝聚“四支队伍” 力量,充分发挥干部党员作用,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随后,蓝田县妇联主席王瑜就蓝田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及蓝田县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向薛林莉主席进行汇报。

最后,薛林莉主席就蓝田县妇联工作和蓝田县委书记林梅同志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