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央媒+地方妇联”合作新模式 中国妇女报西安融媒体合作平台启航

        8月8日,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和西安市妇联共建的西安融媒体合作平台正式揭牌。该平台将积极探索“央媒+地方妇联”合作新模式,拓展“妇字号”新闻舆论工作新阵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推进妇联改革和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西安融媒体合作平台的建立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为构建“新闻+政务+服务”运营模式提供了新渠道,为深化网上妇联建设提供了新路径,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该平台是报社与地方妇联联合打造的全国第一个融媒体合作平台。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央媒+地方妇联”的双重优势,探索数字妇联、智慧妇联建设的务实举措,创新走好新时代网上妇女群众路线的管用办法,着力打造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宣传网、工作网、服务网、安全网、联系网,以“一个平台”聚合“五张网”的职能,全心全意、线上线下服务妇女、服务基层。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建好用好管好这一示范性平台,建立高效的联动机制,制作一批融媒体精品,并进行全渠道分发,合力讲好中国和中国妇女的故事,讲好西安高质量发展和半边天的精彩故事。

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社长兼总编辑孙钱斌和西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为融媒体合作平台揭牌,西安市妇联副主席孙维主持揭牌仪式,11位特约通讯员获颁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