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妇联调研鄠邑区基层组织建设和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7月4日,市妇联副主席阎红梅一行到鄠邑区蒋村镇柳泉口村、甘亭街道韩村调研美丽庭院创建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阎红梅一行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美丽庭院示范户,详细了解农户打造美丽庭院中的做法及感受,并对庭院绿化美化及庭院布局进行现场指导。

阎红梅分别与两个镇(街)、村干部、村妇联主席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阎红梅对于鄠邑区妇联充分发挥妇女优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共识,充分认识到“小庭院”事关乡村振兴这个“大战略”,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美丽庭院这篇“大文章”,一是要完善创评机制,发动群众自评、互评;二是创建美丽庭院过程中,要加强宣传引导示范,重在发挥农户的主体意识,调动农户参与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要结合农户实际,分层次打造美丽庭院;四是村两委、妇联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打造美丽庭院。她强调在村妇联组织建设中,要推进亮牌服务,亮出妇联标识,亮出组织架构,亮出工作职责,亮出执委分工,亮出活动内容,积极探索在村民小组建立“妇女微家”,使妇联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引导妇女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美丽庭院创建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