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妇联发挥“联”字优势,联合多部门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11.jpg


12.jpg


为进一步推进花园乡村建设,建设美丽乡风,7月8日,长安区妇联在子午街道抱龙村开展“美丽庭院”暨“家风家训”授牌活动。区妇联领导、常宁新区管委会、子午街道主要领导、抱龙村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长安区妇联结合“校地融合”工作,为进一步宣传长安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使高校师生为我区“三园”建设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高校师生优势,由区妇联提供墨汁和宣纸,陕西师范大学组织本校美术学院教授结合我国优秀家风家训,亲自墨汁书写优秀家风家训,常宁新区管委会出资进行装裱。


15.jpg


冒着蒙蒙细雨,区妇联为抱龙村送来了精心制作的“美丽庭院牌子”103个,常宁新区管委会送来了装裱好的“家风家训”60个,开展了授牌仪式,并进村入户亲自为8户区级“美丽庭院”挂牌上墙。


区妇联副主席代表区妇联就全区美丽庭院创建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子午街办开展的美丽庭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19.jpg


通过今天的授牌活动,区妇联把传统元素通过家风家训书写融入现代化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丰富了创建模式。通过授牌和入户挂牌活动,旨在提高全区农村家庭提高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转变以前政府、妇联组织“要我创”变成“我想创”、“我要创”新的创建形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为长安区花园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