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启动“美丽家园”创建活动 四举措助推美丽碑林、品质西安建设

2019年6月19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主办,碑林区妇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城管执法局4家单位承办的“共建美丽家园扮靓美丽碑林”----碑林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西安市华清广场拉开了帷幕。

37d066f281fb1e3cd2dd8e4af69be84 (1).png


活动现场,主办方专门邀请到西安市园林研究所的专家组成的高质量授课讲师团,向群众开展家庭园艺咨询服务。几位专家现场就家庭花卉选择、养护、阳台布置等家庭园艺等问题,向市民进行了解答。同时,主办方在现场给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们发放了橡皮树、文竹、长寿花、仙客来等150多盆适合家庭养殖的花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620114308.jpg

微信图片_20190620114253.jpg


启动仪式后,碑林区将从四方面着手,把“美丽家园”创建作为优化家庭环境、提升生态文明意识、推进美丽碑林建设的有力抓手,推动形成“社区有看点,家家有景致”的优美人居环境,推动全区整体环境面貌实现新提升。一是示范引领,提升创建影响力。在授牌的第一批20个社区里进行创建“美丽家园”示范社区、示范家庭,形成“社区有看点,家家有景致”的优美人居环境,引导和带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建设美丽碑林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大宣传,提高创建知晓率。通过“碑林妇联”微信公众号、妇联微信群、街道(社区)妇女群众微信联络群、网格群和QQ群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美丽家园”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动手、家家参与、户户比拼”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三是巡讲普惠,扩大群众参与面。20个试点社区为单位,以妇女群众为主体,邀请市园林研究所专业人员组成讲师团队,开展家庭园艺知识巡讲活动,提升居民对家庭美化的追求,激发群众对扮靓辖区环境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家园创建的良好氛围。四是评选表彰,激发创建积极性。以社区、家庭为单位,在全区开展“美丽家园我来秀”活动,通过微信晒照网络评选+专家小组观摩打分的方式,评选区级美丽家园示范户、美丽家园合格户,宣传、展示获奖街道办事处、社区、家庭,并予以宣讲推广、激励表彰,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增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打造绿色生态、优美和谐、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