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妇联主席120人参观长安区美丽庭院

6月4日,全市各区县妇联妇工委负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业务干部,镇街、村妇联主席共计120人参观长安区美丽庭院。

与会人员首先抵达王莽街道清水头村,参观了清水头村村容村貌,实地查看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对清北村利用废旧轮胎做成装饰品这一变废为宝的方式赞美有加。王莽街道妇联主席黄玉珑作了美丽庭院创建情况汇报。

清水头村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滦镇街道上王村,在村妇联主席桑娅军的介绍下,了解了美丽庭院建设及创新工作情况。其中,一户示范户家庭将男主人的手工剪纸作为庭院建设的一大特色,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在感叹主人高超技艺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辖区实际深入挖掘能工巧匠,为庭院建设提供新思路新亮点。

结束了上王村之行,大家来到子午街道王庄社区,在白墙黛瓦宛若江南水乡的村巷,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理工作人员分别讲解了社区新型垃圾银行3.0模式和社区污水处理过程。区妇联干部详细介绍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做法,在长安区妇联的号召和指导下,王庄社区每月进行星级评比,社区妇女积极行动,严格按照“五个美”标准打造美丽庭院。

市妇联宣传部部长赵晓燕充分肯定了我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强调,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创出特色,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营造氛围,扎实推进我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动员辖区妇女创造美、经营美、传承美,以创建美丽庭院为切入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以让巾帼之花撑起美丽西安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