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妇联召开“美丽庭院”表彰大会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安区妇联扎实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西安市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21日,长安区妇联对评选出的11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楠出席会议,区妇联执委、各街道分管领导、街道、社区(村)妇联主席以及“美丽庭院”建设受表彰对象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2.JPG

会议由区妇联主席王莉主持。区妇联副主席胡秀花通报“美丽庭院”创建情况,并宣读表彰通报。受邀领导为11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代表授牌并颁发了奖品。王莽街道妇联主席黄玉珑、韦兆南村妇联主席牛峰花、“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代表王永飞分别介绍交流创建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五台街道、砲里街道分管领导上台签订“美丽庭院”目标责任书,其他街办于会后签订目标责任书。

13.JPG

11.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楠作了讲话,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并对区妇联和全区广大妇女同胞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和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冯部长指出,要“抓住宣传、培训、家风引领、示范四个关键环节,做实做活开办集中讲授课堂、办好中心户现场示范课堂、办好“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实践分享课堂、办好爱心互助姐妹驿站四个服务项目,结合融入“讲转改换”专题教育、发展妇女家庭手工业、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四项重点工作”,使美丽庭院创建过程成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以扎实的工作赢得妇女群众的拥护,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

12.JPG

14.JPG

会议强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要与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规划相协调、同推进。受表彰的“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户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同时也号召全区各级妇女组织以及广大农村妇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建设活动,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一项美丽事业来抓,以“小家美”促“乡村美”,为长安“三园”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