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妇联前往蓝田县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为了学习借鉴蓝田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3月20日上午,碑林区妇联主席徐龙珠同志带领碑林区8个街道和部分社区妇联干部,以及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前往蓝田县学习取经。

微信图片_20190321160527.jpg

 

  在蓝田县妇联主席王瑜的陪同下,碑林区妇联一行首先来到美丽乡村建设、民宿文化打造情况。据小寨镇副镇长、镇妇联主席李鹏华介绍,实施美丽乡村以来,董岭村依托“白鹿原影视基地”区位优势,先后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文体广场、以及20户关中风情民宿。原生树枝改吊灯,手编草席吊顶,菜品盆景……,所到的每一个民宿处处都蕴藏着无限的巧思和生活的情趣,美化、绿化、情趣集于一体,让人眼前一亮,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90321151749.jpg

 

 

  接下来,碑林区妇联一行来到了陕西省美丽庭院建设示范村--汤峪镇圪塔村,入户参观美丽庭院建设。一路上,大家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画、留住乡愁、新二十四孝……等一幅幅立体生动的乡村文化墙宣传画、核心价值观挂牌、美丽庭院宣传栏等内容吸引,让人感受到村子里无处不在的积极健康、崇德向善的道德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321153816.jpg

 

  参观结束,碑林区妇联与蓝田县妇联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蓝田县妇联王瑜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县妇联在“美丽庭院”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成效。碑林区妇联徐龙珠主席向蓝田县妇联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指出,此次学习,充分感受到了姐妹妇联工作的激情和活力,也学习到了蓝田县创建美丽庭院的先进做法。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学习到的宝贵经验,结合碑林区情实际,探索推进“美丽阳台”宣传发动,进一步做好“美丽碑林·美丽家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