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争创美丽阳台 · 莲湖绽放美丽人家 莲湖区妇联开展“美丽人家 ·美丽阳台”揭晓表彰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行动”的精神。11月30日上午莲湖区妇联在环西街道大庆路社区广场隆重举行了“美丽人家· 美丽阳台”揭晓表彰活动。区妇联主席辛小平、副主席李静、办公室主任房妮娜、妇女儿童工作部部长姚娟、各街道妇联主席、各妇委会妇干和受表彰的家庭等共 11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表彰仪式由环西街道妇联主席岳涛主持。区妇联主席辛小平致辞。区妇联副主席宣读表彰决定。区妇联主席辛小平对受表彰的家庭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将“最美女性”、“最美家庭”与“美丽阳台”相结合,努力打造“妇字号”拳头品牌,扩大妇联组织的影响力。二是希望各级妇联干部要扎实苦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建设美丽莲湖中发挥优势。三是希望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用良好的家庭美德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颁奖仪式在优美的舞蹈《我的祖国》和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表演后正式开始。

区妇联主席辛小平、副主席李静及各街道妇联主席为55户家庭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牌和纪念品。

图片2.png

本次“美丽人家、美丽阳台”揭晓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区家庭成员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唱响弘扬家庭美德、追求和谐友善、创造幸福生活的美好旋律,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倡导大家动手扮靓家园,让环境美与家庭美相互促进,提升居民家庭生活质量,形成全员共同参与美丽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莲湖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