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召开“美丽碑林·美丽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

8月24日上午,碑林区召开“美丽碑林•美丽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邢宏锋、区政府副区长聂文斌参加会议,区级相关单位、8个街道分管领导,以及首批3个创建试点的社区书记、妇联主席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碑林美丽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1.jpg


会上,碑林区妇联主席张鸣同志就全区“美丽碑林•美丽家庭”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子安排部署。西安美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首批3个创建试点的总体设计方案。接下来,碑林区东关南街街道仁厚社区高山流水星币传说小区、太乙路街道标新街社区新闻盛苑小区、南院门街道德福巷社区西安第一医院家属院等3个创建试点的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碑林区区委副书记邢宏锋就进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高度重视,强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区委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将创建工作作为在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突出重点、夯实责任,切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碑林区妇联作为创建牵头单位,要整合民政、城管、建住、规划、宣传等各方力量,切实做好创建活动的指导、协调、监督、落实等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自身职责,大力开展社区、楼道等公共环境集中整治,大力推进小区立体绿化项目建设。宣传部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选树示范点创建典型,积极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引导、发动、指导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活动。碑林区财政局要积极落实示范点创建资金保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各街道、社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加快实施“五个一”绿化示范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提高人居品位。

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邢书记指出,各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碑林社区实际,从科学认真谋划、强化建设管理、广泛发动群众三方面做起,下实功、出实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