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强化措施 健全机制 深挖彻查 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7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干部谈话会,市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健全机制、深挖彻查,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和“长久性震慑”。

  会议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长安区、灞桥区、鄠邑区、蓝田县和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资源规划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谈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

  李明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其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克服“过关”思想,确保专项斗争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李明远强调,要针对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按照“整改有目标、落实有责任、推进有措施、完成有时限、结果有验收”的要求,加紧制定整改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深挖彻查求突破,始终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断财、反腐、治乱和基层组织建设“八位一体”总体战略,持续开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李明远强调,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抓点包案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督战、亲自挂帅,确保问题线索见人见事。要完善机制管长远,进一步建立“打、防、管、控、建”一体的工作体系,从根本上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及时畅通各类举报渠道,继续收集问题线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