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及全国妇联、省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并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妇联系统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出具体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引领复兴、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掌舵领航,我们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挑战,一定能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广大妇女家庭中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见行见效。要持续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探索创新新时代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新路子,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磅礴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领全市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要原原本本抓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广泛深入抓宣讲,持续开展“女性大讲堂”活动,深入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发挥“巾帼大学习”品牌效应,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寻常百姓家。要锲而不舍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紧扣“六个打造”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清廉西安建设,锲而不舍深化妇联改革,高质量推进西安巾帼“七大行动”,满怀豪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